鹤山定位站将新增实验样地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2004年12月15日,受鹤山站站长傅声雷博士的邀请,我园周国逸副主任考察了该站,陪同前往的还有科技教育处郑祥慈、资产财务处梁廷飞、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吴国江博士,以及鹤山站的研究人员林永标。这次鹤山之行的主要目的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周国逸副主任考察鹤山定位站,并对定位站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二、鹤山电视台就鹤山乃至广东省林业合理经营问题现场采访周国逸副主任、傅声雷博士和吴国江博士。采访谈到,广东的桉树产业经济效益很好,这种方式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需要进行生态效益评价。大面积纯林种植桉树难以防治突发的、异见的病虫害,这是显而易见的。他们认为,桉树产业的发展应与鹤山站恢复生态“林果草鱼”模式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系统内的物种搭配并考虑几个层次上的生物多样性原则。
    三、鹤山定位站新实验样地考察,并与江门林科所、鹤山林科所就新实验样地的土地租用合同以及今后的合作进行商讨。鹤山站拟从江门林科所在鹤山共和镇租用的高新技术园区租用700多亩土地,在结合华南植物园和鹤山定位站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开展一些野外实验。(信息来源:华南植物园科研教育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