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共电视台(ZDF/arte)采访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

作者:沙坡头  更新时间:2007-04-16

    鉴于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在防沙治沙、干旱区植被建设试验示范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在国际上享有的知名度,德国公共电视台通过互联网和文献检索等途径对该站的工作进行了较为系统了解,并决定在筹划拍摄人类与沙尘暴和荒漠化斗争为主题的电视节目时,将沙坡头的理论研究和试验示范作为拍摄的重点题材。

    该摄制组Johannes Backes导演一行3人在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于4月5日专程来到沙坡头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拍摄。重点采访了沙区植被建设、生态恢复对区域防沙治沙与生态建设的科学指导和示范作用、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潜在科学贡献,以及该站对沙区生态水文监测、沙地水循环、沿黄灌区典型农业生态系统研究等前沿领域所做出的成绩。这是自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众多国外新闻媒体和网站对沙坡头站的长期定位研究和试验示范进行的报道之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