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丘陵区流域生态经济系统演变规律与建设模式”项目通过鉴定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4-16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主持,对安塞站王继军研究员主持的“黄土丘陵区流域生态经济系统演变规律与建设模式”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内容丰富,具有明显的创新性。
    该项成果通过对典型流域生态经济系统演变过程的调研,探讨流域生态经济系统演变规律,研究生态环境重建、农业发展战略与模式,分析退耕还林还草的生态经济学基础。揭示了流域生态经济系统演变规律;提出了生态系统与经济系统“弹性资源”的概念;提出了“商品型生态农业”的概念;以生态经济系统演变规律等研究结论为基础,分析了退耕还林还草的生态经济学基础,探讨了“囤粮寓田”是实现黄土丘陵区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措施,为提高退耕还林还草效益和生态经济系统建设策略提供科学依据,为流域生态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