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健林副院长一行视察拉萨站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200681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曹健林一行到拉萨站视察、指导工作。同行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副所长刘小汉、高星;遥感应用研究所党委书记谭福安;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基因组所副所长汪建等。

曹建林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拉萨站的农田试验设施和田间试验布置,并详细询问了试验的进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在拉萨站会议室,余成群副站长向曹健林副院长一行详细汇报了拉萨站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与目标、人员组成、近年来的研究示范情况,以及我站未来发展的设想和所面临的困难。

曹健林副院长对拉萨站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拉萨站全体人员能够在高寒缺氧的西藏高原坚持工作的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希望拉萨站成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老西藏精神,立足雪域高原,一方面把握住西藏高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深入研究,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另一方面发挥科学院的优势,找准高原生态环境安全所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通过系统的探索,增强我们对高原生态问题的认识。

                                                                                                      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

                                                                                                                      2006-8-2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