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一行视察拉萨站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2006年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一行到拉萨站视察指导工作。同行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秘书长兼计划局局长何鸣鸿、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地球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柴育成、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周延泽,以及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次成甲措、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高星等。
陈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拉萨站的长期实验场地以及实验设施,并详细询问了田间实验的进展情况。在拉萨站实验办公楼会议室,余成群副站长首先代表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所长对陈院士一行莅临拉萨站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石培礼副站长向陈主任一行详细汇报了拉萨站近年来在科研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设想。陈主任充分肯定了拉萨站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示范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拉萨站科研人员能够长期在高寒缺氧条件下坚持工作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对拉萨站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1.  拉萨站未来的发展应定位于农田生态系统,以进入国家站为契机,凝练科学目标,加强高原农田生态系统过程研究;
2.  加强生物学与地理学的交叉研究,充分利用高原独特的生态环境条件,研究农作物在高原的适应性表现及其机制;
3.  抓住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以生态学理论为基础,积极探索高原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