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访问拉萨站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2006821,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台湾中州技术学院张俊斌博士,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百明研究员的陪同下到拉萨站进行学术访问。李锦育教授和张俊斌博士长期从事水土保持方面的研究,有着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内地多个科研单位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是二位教授首次到西藏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

在拉萨站会议室,余成群副站长和石培礼副站长分别向客人介绍了拉萨站在发展历程、基础设施、人员组成、科研等方面的概况。随后,台湾客人参观了拉萨站的田间实验设施,二位学者详细询问了我站的实验设计及其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通过交流,二位学者对拉萨站科研人员能够长期坚持在高寒缺氧条件下进行工作的精神表示敬佩。并对拉萨站的科研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如有合适的机会,将进行进一步的合作的研究,以促进两岸之间的学术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