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访问拉萨站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2006829,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王勤学博士陪同日本环境省地球环境局塚本直也主任、庆应义私塾大学渡边正孝教授、丹治三则先生和日本住中国大使馆染野宪治先生一行访问拉萨站。石培礼副站长和沈振西博士接待了日本专家一行,并与其进行了座谈。石培礼博士首先介绍了拉萨站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和农牧业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拉萨站未来的发展方向。双方针对青藏高原碳循环及通量观测、全球变暖和生态系统的响应、高原冻土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藏北退化草地的恢复与重建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开展了广泛的讨论。随后日方科学家参观了拉萨站的试验场的观测设施,对我站在西藏高原的研究表示浓厚的兴趣,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和合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