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站通量观测系统安装调试完成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临泽站通量观测系统安装调试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系统通量研究,弥补国内荒漠绿洲农田生态系统水汽、碳通量观测数据的空白,临泽站2006年订购了小气候梯度系统和涡度协方差系统各1套。其中小气候梯度系统借助20m铁塔架设于农田生态系统传输界面,包括全波净辐射(CNR1);5层空气温、湿、风;6层土壤温、湿度;地表红外测温及土壤表层热流通量,以30min的步长连续监测。涡度协方差系统安装于农田生态系统距地面3m高处,配备英国GILL公司的HS-50超声风速仪和美国LI-COR公司的LI-7500 CO2/H2O红外气体分析仪,选择研华工控机作为数采仪,采用德国MAX PLANK开发的EDDYSOFT监测与分析软件,以20Hz的频率采集数据。

    目前,这二套系统已经调试安装完毕,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通量观测系统的完成将为荒漠绿洲生态系统二氧化碳和水汽通量变化的长期监测和相关研究提供基础数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