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欧盟“亚洲联系计划”课题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站张斌研究员最近获得欧盟资助,主持“亚洲联系计划”课题“土壤学基础学科----土壤生物物理学的学术交流”(CN/Asia-Link/001(81468))。“亚洲联系计划”致力于推进欧盟国家,南亚,东南亚和中国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区域和多边合作网络。欧盟“亚洲联系计划”目前共资助75个课题,其中中国主持课题仅3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的课题是2003年上半年143申请书中获得资助的16个课题之一。课题经费预算40万欧元,获欧盟资助30万欧元,课题执行时间36个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课题的目标是促进亚洲和欧洲在土壤生物物理学方面的学术交流,以防止土壤退化和保护环境。学术活动包括短期课程集训,合作博士生培养计划,国际研讨会,建立国际合作网络,改善亚洲国家的学术条件,并促进亚洲专业杂志的国际化程度。参加课题的单位有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生物与资源学院,英国阿拜太敦提大学生物计算所和德国基尔大学土壤与植物营养研究所。参加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有13名。参加的博士研究生近28名,其中亚洲学生14名和欧洲学生4名将得到资助在对方国家从事研究工作3个月。

该课题的网站将于近期开通:http://aisa-link.issas.ac.cn. 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孙磊博士(lsun@issas.ac.cn)或张斌研究员(bzhang@issas.ac.cn);或登陆欧盟网站:http://europa.eu.int/comm/europeaid/projects/asia-link.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