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鹰潭站召开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413日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第四届暨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21位委员,还有站上的有关专家。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站学术委员主任杨林章研究员和红壤站站长张斌研究员主持。会上,针对红壤研究目前的研究状况,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赵其国院士作了“红壤研究的思考”的精彩报告,并对站上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要搞好项目整治、突出任务方向、理整基础研究、寻找突破方向的方针;要加强生产联系、重视开放联合;要先面向区域,再面向国际;要不断交流协作,经常学术交流;努力开拓创新。接着,何园球研究员(原红壤站站长)、李忠佩研究员、于东生副研究员以及王兴祥副研究员就各自研究的内容作了方向性学术报告。报告后,会议对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对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为红壤站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发展指明了研究方向。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