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定位监测、研究的魅力与优势
― 沙坡头站2003年度刚刚结束的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中获面上2个项目的资助

作者:沙坡头  更新时间:2007-05-18

沙坡头站自1956年建站以来,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辉煌历程,曾为国家交通干线防沙治沙工程和创建沙漠科学研究做出很大的贡献。

1990年,沙坡头站成为院开放站和1992年成为CERN站成员后,长期坚持CERN“监测-研究-示范”和院“流动、联合、开放”的办站宗旨,加大了基础研究与科学数据的积累,近年来在系列项目争取中显示出了CERN站的优势,现除承担973项目专题、国家十五攻关、院重大创新前沿项目外,去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西部专项的资助,今年又有2项面上基金获得资助:它们是我站创新副研究员王新平博士的“荒漠人工植被固定沙丘土壤有效水分动态”和李守忠博士的“沙坡头人工植被固沙区生物结皮的生态水文功能研究”项目。这些项目均是在我站长期定位研究和数据积累工作的基础上申报的,目前试验站在研的国家基金有4项,均由站在编研究人员主持。国家项目对这些研究的资助将进一步提高沙坡头站的综合研究实力。

(沙坡头站供稿)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