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壤质量演变规律与持续利用国际学术讨论会在鹰潭召开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红壤作为我国重要的土壤资源,历来在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具有巨大的生产潜力。为了展示国家重点基础规划发展项目(973)“土壤质量演变规律与持续利用”的重点课题“红壤质量演变规律与持续利用”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加强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我国红壤质量的研究, 2003年9月23-28日,南京土壤所在江西省鹰潭市主持召开了 “第二届土壤质量演变规律与持续利用―热带、亚热带地区土壤质量、环境与持续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77名代表参加,其中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泰国、越南、中国香港等17名外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西省科技厅、鹰潭市委、市政府也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在本次会议上,与会的中外代表深入探讨了红壤退化过程、机理和影响因子,提出了红壤现有的利用方式与管理体系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一致认为应尽快建立退化红壤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的定向培育理论并示范推广相应的解决途径和措施,为解决我国南方红壤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保证。本次会议共收到交流论文25篇和论文摘要20篇,并计划在会后出版会议论文集。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 科技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