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政府向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站赠送科研奖励基金

作者:封丘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2003年12月25日,河南省封丘县县长李萌奎等党政领导一行专程来到南京,代表封丘70万人民向南京土壤所封丘农业生态开放实验站赠送20万元科研奖励基金,感谢南京土壤所多年来为封丘县农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封丘县位于黄淮海平原,是历史上有名的旱涝盐碱重灾区。自50年代中期开始,以南京土壤所熊毅院士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奔赴黄淮海平原,开展了大规模的土壤调查,揭开了综合治理黄淮海平原的序幕。60年代初,熊毅院士提出了以“井灌井排”为代表的治理旱涝盐碱措施,率领土壤所一批科研人员长期驻扎在封丘县,开展除灾增产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1983年,南京土壤所正式在封丘县潘店乡成立试验站,并建立了万亩试验区,针对当地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开展了大规模的中低产田改造工作。经过“六五”、“七五”、“八五”直至“九五”期间不间断的科技攻关工作,封丘县的农业生产面貌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粮食产量不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改善。近年来,根据农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南京土壤所不仅帮助封丘县建立了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科技示范园区,而且还针对当地的特色,建立了产、供、销一体的金银花生产基地,使得封丘县的财政和农民收入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为了感谢南京土壤所几代科学家为封丘人民作出的贡献,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封丘县人民政府于1995年决定,每年向封丘站赠送科研奖励基金20万元,支持封丘站的科研工作,奖励长期工作在封丘县的南京土壤所科技人员。
县领导到来之日,时值圣诞佳节之时,县领导与我站科研人员在相互倾诉友谊、畅谈今后发展新蓝图的同时也互致佳节的祝贺。

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

2003.12.31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