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海伦站示范推广工作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5-18

  2005年示范推广工作

绿色大豆生产技术

选择福民、伦河、向荣、共合、乐业、永合、扎音河、海兴、海北10个乡镇分别建立示范区10万亩,3年累计实现A级绿色大豆示范推广面积共计30万亩。

今年的工作具有如下特点:小区试验设计与大面积试验示范相结合,开展了绿色大豆专用肥、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的筛选试验。技术研究与生产紧密结合,将去年筛选出的适合当地生产特点的施肥、轮作、耕作技术,进行了试验示范,扩大推广。试验研究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在试验示范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发展规模化生产,使研究成果尽快走上市场。科研单位与地方政府相结合,试验示范期间注重加强研究所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现已受到海伦市政府的大力重视与支持,成立了海伦市大豆绿色食品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长担任,副组长分别由主管农业副市长、科技副市长担任,成员分别由科技局、农委、财政局、经济局、农业银行及试验示范乡镇主要领导组成。为课题成果的大力推广示范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证。媒体宣传与技术培训相结合,采用多种示范表现方式相结合,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功能大力推广宣传本技术成果;采用专门技术培训手段,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搞好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问题,保证绿色大豆的产品质量。快速提高农民的相应知识水平。深入田间地头搞好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问题,保证绿色大豆的产品质量。在示范区建立县、乡、村、户生产管理体系,县乡村三级技术管理簿册齐全,保证农户拥有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绿色食品生产者使用手册、生产资料投入品清单、田间生产管理记录。

推广海伦站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豆品种——东生1号,在海伦市境内推广面积50万亩,在海伦市周边市县推广150万亩,增产大豆3000万公斤,增加产值7200万元。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