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站人员参加国家站数据管理培训班

作者:鼎湖山  更新时间:2007-05-18

 

 

2006821-26日,鼎湖山站信息系统负责人张倩媚参加了在北京地理所综合中心举办的“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数据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55个国家站的70多位代表参加,大家在紧张有序的安排中,认真学习了共享平台软件的数据库设计、元数据标准的设计与填报、Excel Server的功能与使用(包括模版的设计和数据填报、工作流的设置等)、共享平台软件的安装与设置、生态研究数据的数据库建设、空间数据发布系统与地图编制;以及台湾林业试验所生态资讯研究小组的五位老师给大家讲解的系统的关于元数据、生态元数据语言EML的介绍及相关的元数据编辑软件Morpho的使用方法,以及上传到与国际接轨的matcat的全程软件配置过程。使大家获益良多,更充分认识到数据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共同事业。

我站作为前期森林站的试点站,已率先一步进行了硬件的配置及软件的试用,并基本完成了元数据的填报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在课上也给各站远程访问了我站新建的信息管理系统,并介绍了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与体会,相信对于推动各站的信息管理工作有所帮助。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