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站与广州市果树研究所正式达成合作协议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2006829,鹤山站与广州市果树研究所正式进行了合作挂牌仪式。

200666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鹤山站)和广州市果树研究所正式签订了合作共同开发利用丘陵荒坡,发展复合农林业的协议。主要是在科研和推广中扬长补短,共同促进科研成果在生产中的应用,这对促进广东及同一区域其他丘陵坡地生产和经济的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善,建设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社会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一直以来,鹤山站和果树所就有着相关研究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不足以解决一些综合性的、意义更为重要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因此,全面、系统、持续性的深入合作研究对双方都是必需的和重要的,对广东及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双方在相互的站点挂牌建立试验点,共同开展丘陵山地综合开发利用及持续发展等研究。鹤山站主要在生态系统模式、生态系统功能、不同土地利用类型物质循环和能量循环、生态系统评估等方面开展研究示范工作;果树所主要开展合理利用丘陵荒坡发展名优水果及其相应的先进经营管理方式及先进技术的研究。

双方共同合作申报项目,共报成果,共享数据。

此次,鹤山站与广州市果树研究所进行合作挂牌仪式。参加人员有鹤山站傅声雷站长、余作岳研究员、丁明懋研究员、夏汉平研究员、陆宏芳研究员、林永标副站长、广州市果树所谭耀文所长、邝志威主任、广州市科技局条件财务处郭穗燕副处长,何青霞科长、鹤山市林业局胡成志副局长等,并就有关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果树所护坡工程和鹤山站实验样地。

广州市科技局领导和鹤山市林业局的领导都认为此次合作是强强的合作,双方利用自己的优势,对广州市及珠江三角洲都市农业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