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岛截污斩‘污龙’,后海海域去‘臭’变清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5-18

 

团岛截污斩‘污龙’,后海海域去‘臭’变清

历时3年多、投资近2亿元,青岛有史以来最大的截污工程――团岛截污项目,目前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近期将全面竣工。该项目将斩断120条道路管网“污龙”,每天3万多吨污水被截回处理厂,从鲁迅公园到团岛的前海海域、后海海域及昌乐路河一带海水水质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城建集团海泊路项目部称,仅海泊路管网截污工程全长约500米,雨、污水管彻底分离。整个工程累计敷设管道71公里,120条道路雨、污水管分离,周边老城区25万人受益。整个工程竣工后,胶州湾后海海域、湾口团岛海域的水质及前海、近海海域的环境将彻底改善。由于污染源被彻底切断,上述海域三五年后通过大海自身净化便会透明起来,非常有利于胶州湾的生态恢复。

(胶州湾站根据报摘整理)

     2006年6月2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