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站人员参与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第三次联合研讨会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14-05-26

    2014年5月18 -23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傅声雷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植物与土壤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与ECO Consulting Group的Stefan Mann博士主持的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项目“中国亚热带商品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提升”,在江西吉安市召开第三次联合研讨会,并开展近自然林经营现场教学培训,同时邀请德国近自然林经营管理专家Werner Schindele对项目开展与实施进行现场指导。 
    德国的森林经营管理历史悠久,理论与技术水平享誉世界。本合作项目旨在通过近自然林经营管理理论与技术培训,提高我国森林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技能,推动我国人工森生态系统的结构优化与功能提升;同时,通过森林生态系统的综合研究,探索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与功能的维持机制。 
    此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共5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鹤山站)、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千烟洲站)、华东师范大学的科研人员;广东鹤山市、广西植物园、江西吉安市及泰和县、浙江宁波市等地的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此次实习地点为分别设在千烟洲站野外样地及泰和县石溪林场的经营林分内。


    相关背景资料:Forest Protection and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in Germany and the P.R. China– A Comparative Assessment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