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林业局领导访问华南植物园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07-11-01

20071031上午,鹤山市林业局李启明局长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进行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鹤山丘陵综合开放试验站暨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傅声雷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李局长一行。

任海副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华南植物园的基本布局、基本任务、科研工作及共建项目进展情况。随后,站长傅声雷研究员汇报了目前鹤山站的监测和研究项目的工作进展。对此,李局长对华南植物园及鹤山站的各项工作作了高度评价,认为园与站的发展前景很好,并希望华南植物园领导和专家能在人工林合理经营、林分改造、提高森林综合效益等方面加强科研所与地方的合作,寻求共同发展。任海副主任对今后站地合作的加强提出了衷心的期望,并且就如何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提供了许多可操作性的方案。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谈,表达了加强合作互助的愿望。

下午,站长傅声雷研究员等陪同李局长一行参观了华南植物园阴生植物园、药园、兰园和木兰园等多个专类园并与中科琪林公司进行了业务洽谈。来宾们对华南植物园丰富的植物资源与优美的园林景观给予了高度赞赏。

    鹤山站建立至今20多年,一直以来得到了鹤山市当地人民政府、鹤山市林业局、林科所的大力支持。通过这些活动,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以后台站发展和地方经济的相互促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