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站召集CERN2020年战略规划-森林生态系统专题研讨会

作者:鼎湖山  更新时间:2007-11-26

    2007年11月24-25日,CERN(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2020年战略规划-森林生态系统专题研讨会在华南植物园举行。受CERN科学委员会委托,会议由森林专题组组长,鼎湖山森林站站长周国逸研究员召集和主持。来自11个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站长或代表参加了会议。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于秀波同志,中科院资环局CERN办公室杨萍主管到会指导工作。我园副主任任海研究员到会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研讨CERN层面森林生态系统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的重点是CERN森林生态系统专题领域的发展前沿、重要研究领域与方向、关键科学问题、近期研究重点(优先行动)等。与会专家围绕会议的主题、结合国际研究前沿和当前的研究热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各自台站的实际情况对照战略规划编写大纲,顺利完成了研讨会任务。

    目前,我园鼎湖山站及鹤山站为CERN成员,长期以来的研究工作已获国内外同行首肯,为了加强台站的交流,会后于秀波秘书长带领与会部分站长实地考察了我园以上两个台站。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