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环境野外站专家组考察环江喀斯特站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07-12-03

 

    11月28至29日,以中国农业大学刘巽浩教授为组长的生态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专家组一行5人对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现场检查。

    专家组考察了环江喀斯特站野外观测场地、实验室、工作与生活设施以及喀斯特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示范基地,听取了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兼环江喀斯特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关于建站进展、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基础设施与仪器设备、人才队伍、主要科研任务、运行机制以及社会影响等的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环江站的区域代表性、定位、基础设施、一站四点的网络式布局、前期工作积累、发展态势以及合作共建的运行机制,认为环江喀斯特站以我国西南喀斯特地区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重建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既符合国家与地方发展需求,又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具备进行长期定位观测和试验示范研究的基本条件,满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要求,建议进一步加强区域尺度研究,增加与地方合作共建的力度,适当增加人文社会与生态经济学科研究力量,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早日将环江喀斯特站建设成为中国西南喀斯特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河池市人大副主任谭三川代表当地政府表示将继续支持环江喀斯特站的建设和发展。

    环江喀斯特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陈洪松)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