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访问鼎湖山站

作者:鼎湖山  更新时间:2008-01-21

2008年1月18日下午,应站长周国逸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Andrew Smith到我站访问。针对广大青年科学家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Andrew Smith 院士应邀做了题为“Writing English-language science articles-increasing your chances of success”的学术报告。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Smith院士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着重讲解了论文前言、讨论部分的写作技巧,并从资深审稿人的角度给大家许多建议。来自所内外近30位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并和Smith院士就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

1月19日,在唐旭利博士的陪同下,Andrew Smith院士和Sue Serjeantson院士到鼎湖山参观访问。在站区进行野外工作的副站长张德强研究员向Smith院士介绍了我站的基本工作。Smith院士和Serjeantson院士充分肯定了我站的长期生态系统监测和试验工作。对降水格局改变、粗死木致残体分解等长期试验予以高度肯定,提出了增加土壤呼吸、有机质分解等过程中生物因素监测的建议。两位院士还建议加强宣传,增加与国外长期生态研究站点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区域尺度研究,扩大鼎湖山站的影响。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