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李志刚秘书长一行视察海南三亚站

作者:三亚站  更新时间:2008-02-23

1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李志刚秘书长,院高技术局田静局长在南海海洋所黄羽庭书记、广州分院综合办公室杜少焜主任等的陪同下到海南三亚站视察和指导工作,并认真听取了所领导及站领导对海南站建站历史、科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园区规划等工作的汇报。

李秘书长肯定了海南三亚站自建站以来所做的大量科研工作,并指出该站作为研究南海的前沿基地,其重要性无可替代。目前南海深海研究即将开展,科技部、中科院也正考虑针对南海建立海洋观测系统、引进高新技术等,必将为南海研究的整体、深入开展提供可能。先进技术设施和重大研究计划的结合,将使我国若干年后能在南海取得突破性的系统成果,而其结果在维护南海权益的国际竞争中,必将大大加强我国的国际地位。最后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做好海南站园区的中长期规划,以适应未来海洋科学发展的需要。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院办公厅袁满秘书,南海海洋所詹文欢所长助理、颜文所长助理,海南站蔡创华副站长、陈永福书记和海南站其他有关人员。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