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所与海南省科技厅签订了“共建海南省热带海洋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合作意向书”

作者:三亚站  更新时间:2008-02-23

2007年10月1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全国人大及有关部委、省、市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参观了各展馆。我所有7个项目和10多个产品参加了展示,展示的海洋生物制品项目受到了关注,纷纷索取有关项目的介绍资料。中科院施尔畏副院长及其他有关领导参观了我所技术展览。

10月13日上午,我所与海南省科技厅签订了“共建海南省热带海洋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合作意向书”,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 我所与海南省科技厅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2006年9月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肖杰率队访问南海海洋所,与黄良民副所长等就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和加快发展海南海洋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会谈,双方在海洋环境保护、海水养殖高新技术和水产品高值化深加工等科技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谈期间,肖杰厅长提出了希望南海海洋所在海南建立科研分支机构、加强资源共享与整合的建议。经双方领导多次磋商、修改,形成了“共建海南省热带海洋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合作意向书”,与海南的合作就此进入新的阶段。南海海洋所将与海南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合作,把院地科技合作推上新的台阶。 2007年9月,三亚站的台站领导班子实现了换届和人员调整。这次出海监测,是人员调整后的第一次野外监测工作。在执行副站长蔡创华副研究员的带领下,调整和完善了一些海洋监测项目、使用南海所有海洋监测经验的部分技术骨干参加三亚湾海洋监测的部分工作。通过调整使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专人负责,明确了每人的监测任务和具体职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