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站“风沙流流量监测仪”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民勤站  更新时间:2009-01-18

    由民勤站赵明研究员等人发明的“风沙流流量监测仪”专利,自2006年12月申请,2007年7月公开,日前通过发明专利授权。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监测大气环境中沙尘量的仪器,特别是一种定量监测全方位风向下的风沙流流量监测仪,它由集沙管,内集沙桶,外集沙桶,风向导板和旋转装置组成;内集沙桶位于外集沙桶内,外集沙桶装有盖板,集沙管安装于盖板上并通过旋转装置可灵活转动,集沙管上固定安装风向导板,集沙管设有面积定值的进风口,集沙管下口位于外集沙桶内并与内集沙桶的桶口相对应。为了将进入仪器内腔中的空气及时导出,减小仪器对风场的阻力,盖板上装有与大气相通的排气管。本发明采用陷入法原理收集在一定高度范围内通过目标断面的风沙流流量。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廉,测定准确等特点,可用于不同区域风沙流的固位监测或流动监测。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