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士洞研究员来尖峰岭国家级森林生态站指导工作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09-02-11

    2009年1月16-17日,国家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在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陈德祥博士的陪同下对尖峰岭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和考察。

    赵先生首先对尖峰岭站的野外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调研,随后,陈德祥博士就尖峰岭站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与特殊性、建站历史、研究目标与定位、研究内容与主要观测设备及其运行情况和历史资料电子化等方面向赵先生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尖峰岭站网络信息化平台进行了展示。听完汇报后,赵先生对尖峰岭站的长期监测和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站上人员在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较为完善的长期监测和研究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表示赞赏,鼓励我站继续发扬和充实立足开放,一站多点,服务社会的理念;同时,赵先生就我站目前长期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得到支持和改进的软硬件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深入的探讨。

   随后,赵先生在陈德祥博士和林明献工程师等的陪同下,进入到热带雨林中进行现场考察。最后赵先生勉励我站人员应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加大投入与提高产出,努力向国际水平靠拢,争取获得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与论文。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赵先生先进的长期生态学研究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研究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而且其无私的奉献精神更让人钦佩,为了促进我站长期生态学的研究水平,紧跟国际前沿,赵先生无私的将其近年来翻译的“美国长期生态研究计划二十年评估报告”和“美国长期生态研究网络(LTER)新十年规划”等材料送给我站科研人员学习。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