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站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水、热、碳通量研究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09-03-02

    2009年2月25-28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的朱启疆教授与广西师范大学的王修信教授应邀到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鹤山站)进行访问考察。

    26-27日,鹤山站副站长林永标陪同朱启疆教授与王修信教授赴鹤山站对观测样地进行实地考察。28日上午,鹤山站站长傅声雷在华南植物园热情接待了朱启疆教授和王修信教授一行,双方就主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及合作研究方面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合作研究意向。鹤山站将与北师大合作,拟在鹤山站安装一套涡度相关通量观测系统,利用鹤山站站点的研究数据,进行南亚热带人工林生态系统的水、热、CO2通量研究,同时结合遥感技术开展区域尺度上的研究。

双方在野外实地考察样地情况

                      双方在野外实地考察样地情况

双方在站区模型上选址(左为朱启疆教授、中为林永标副站长、右为王修信教授)

  双方在站区模型上选址(左为朱启疆教授、中为林永标副站长、右为王修信教授)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