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沙坡头站承担的《鄂尔多斯高科技沙生植物生态园》规划设计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沙坡头  更新时间:2009-03-25

   2009年3月23日,由沙坡头站李新荣研究员承担的《鄂尔多斯高科技沙生植物生态园》规划设计项目在鄂尔多斯市林业局通过验收。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新时任主任,来自中国林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林科院、内蒙古工业大学、鄂尔多斯市电视台、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和鄂尔多斯市林业局等单位的专家担任了这次项目的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鄂尔多斯高科技沙生植物生态园》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合理、起点高、内容翔实。首先突出了植物园的核心功能,植物选择定位准确、数量充分。其次,方案中多处体现现代化和高科技理念,如设计采用数字化管理系统、沙生植物繁育高新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手段。此外,方案还体现了植物园生态旅游、科普教育功能,并突出了鄂尔多斯的地域特色和蒙古族文化特色。

   该项目的圆满完成,为我所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在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