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科技人员到无量山保护区考察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09-03-30

 

    为今后的研究拓展奠定基础,版纳植物园土壤生态研究组的邹晓明研究员及其研究组人员一行4人于近日到景东县内的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考察。

    对邹晓明博士一行的考察,景东县保护区管理局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局长罗有勇亲自安排,落实了考察的食宿、行程等,并且安排保护局科研所刘长明副所长在保护区等待陪同考察。在无量山保护区及无量山动物监测站附近2天的考察过程中,调查了无量山的土壤状况和生态干扰因子等,并与监测站的研究人员共同讨论了干扰因子和土壤与植物和动物之间的关系等问题。


    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景东县境内的保护区面积占总面积的3/4,但是保护区的地形相对陡峭,一般都不通公路,需要步行,对于开展定位科学研究不容易,由于人为干扰相对较少,动物与植物资源丰富。

 

    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物监测站(摄影邹晓明)


    考察人员与景东保护局、新平保护局职工合影(摄影邹晓明)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