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科学家朱华博士到哀牢山站考察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09-04-08

 

    为最后完成《哀牢山种子植物名录》一书,2009年3月31日----4月6日,版纳植物园植物分类专家,植物地理创新研究组组长朱华博士到哀牢山生态站进行了考察和工作。在哀牢山生态站,朱华博士共拍摄了照片400余张,为最终完成《哀牢山种子植物名录》提供补充照片。经过2年的辛勤努力,共记录了哀牢山地区野生种子植物199科,945属和2238种及215变种(亚种)的《哀牢山种子植物名录》已经完成了初稿,计划在2009年内正式出版。

    朱华博士是版纳植物园研究员、植物地理创新研究组组长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现兼任《植物生态学报》、《植物分类学报》、《生物多样性》、《广西植物》、《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和《云南植物研究》编委。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有关植物分类、植物区系地理、植物群落生态以及植物多样性保护等研究论文160多篇,出版专著三部。

    植物分类专家朱华博士
 
 
    植物分类专家朱华博士在哀牢山考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