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的子课题“退化红壤肥力重建及生态功能定向培育技术研究”顺利启动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10-01-20

    2010年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课题3“退化红壤肥力重建及生态功能定向培育技术研究”的启动会议在南京土壤研究所209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孙波研究员主持,所科技处处长李忠佩研究员及课题合作承担单位的相关专家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针对课题3承担的红壤肥力重建、生态功能培育技术等方面研究内容,主要分成了4个研究专题:专题1、养分平衡补给技术及水肥耦合技术;专题2、农业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与施用技术;专题3、红壤生物功能退化的定向培育技术;专题4、花生作物连作障碍生态生化调控技术。

    各相关专题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专题2010年研究任务的实施方案和年度目标,确定了研究内容和各项工作安排。汇报后对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各专题之间的协同合作及成果呈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力求高效、高质地完成科研任务。最后所科技处领导对课题的研究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愿科研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红壤方面研究能持续得到发展,建设红壤方面研究的优秀团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