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ara博士(Semiarid Prairie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Canada)在我所举行了题为“Phosphorus in the Environment: Forms and Cycling in Soil, Manure and Water”的学术报告。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10-01-26

    2010年1月15日上午9:00,在土壤所综合楼209会议室,孙波研究员主持了“有关环境中磷素的存在类型及其在土壤、畜禽粪便和水体中循环”的学术研究报告会。

    会上,加拿大半干旱草原农业研究中心(Semiarid Prairie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Canada)的Barbara博士进行了题为“Phosphorus in the Environment: Forms and Cycling in Soil, Manure and Water”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了磷素的组成、研究方法及磷素在农业、林业和水体中的循环问题;基于磷素引起的面源污染问题;还具体研究了奶牛和家禽粪便中磷素的组成和循环、景观尺度上磷素的循环和不同年代土壤中磷素的变化,以及水体中磷素的循环问题。该项研究确定了土壤、畜禽粪便、水体和有机体中磷的组成及转化过程;引伸了磷素随年代、景观、气候和物种的改变而变化的概念;并提出将磷的组成与酶类和磷素肥效结合在一起考虑的观点。

    Barbara博士的报告结束后,王火焰副研究员、王慎强研究员及与会学生结合自己的研究问题与Barbara 博士展开了热烈讨论,互相交流了磷素方面的研究进展和试验方法,最后大家感谢 Barbara 博士带来的精彩报告,欢迎她再次来所进行学术上的交流以及科研上的合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