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届6名研究生依托哀牢山生态站完成学位论文顺利毕业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10-07-09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0届研究生有37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完成了学业,顺利毕业,其中有6名研究生是依托哀牢山站开展研究,完成了学位论文,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6名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加之自身的努力,在哀牢山完成了实验布置、采样,通过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分别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接受发表)研究论文6篇。

6名研究生及完成的学位论文题目分别是:1)李小双(博士研究生),哀牢山徐家坝地区植被更新特征与退化山地恢复调控试验研究(导师:刘文耀研究员);2)刘永杰(硕士研究生),哀牢山湿性常绿阔叶林林冠腐殖土微生物的组成及代谢活性的初步研究(导师:刘文耀研究员);3)张鹏超(硕士研究生),云南中部亚热带森林主要类型的碳储量及固碳潜力研究(导师:张一平研究员);4)胡文艳(硕士研究生),哀牢山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主要树种树干及附生苔藓呼吸特征(导师:沙丽清副研究员);5)杨廉雁(硕士研究生),哀牢山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树木功能特征与空心树形成的关系研究(导师:郑征副研究员);6)杨月美(硕士研究生),哀牢山西坡彝族社区森林管理与植被利用传统知识研究(导师:胡华斌研究员)。

哀牢山生态站2002年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2005年被批准进入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实行以“监测、研究、示范、人才培养”并重的运行模式,是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培养研究生的基地之一,具有良好地研究基础,近年在国家、科学院和版纳植物园的支持下,研究设施和生活条件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哀牢山生态站热诚欢迎更多的研究生到站开展研究,完成学位论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