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山保护区黑长臂猿栖息地恢复及建设示范项目启动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10-07-14

 

 

2010年7月11日,由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资助的“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寨子黑长臂猿栖息地植被恢复及食源基地建设实验示范”项目在景东县举行了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委和景东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和云南力奥投资有限公司资助,项目由云南哀牢山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理局实施。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单位有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普洱市林业局、景东县委、景东县人大、景东县人民政府、景东县政协、哀牢山生态站及景东县的有关单位的领导、群众等近百人。

启动仪式由景东保护局局长罗有勇主持,景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献春宣布项目正式启动,随后景东县副县长张天梅、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继海、普洱市林业局保护办公室主任陆文和云南力奥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等分别致辞。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领导与群众共同参观了有关自然保护的图片展。

无量山保护区是黑冠长臂猿的主要分布区之一,据有关报道,全世界黑冠长臂猿种群数量在1000只左右,属于全球濒危物种,在景东保护区内就有500只左右,急需进行保护。通过该保护项目的实施,将进行人工造林、人工促进森林自然更新、食源植物配置等方式,达到保护栖息地长臂猿,并为相关科学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启动仪式会场之一

启动仪式会场

保护局局长罗有勇局长主持启动仪式

景东县领导致辞

云南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领导致辞

县委领导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参观图片展

群众参观图片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