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山站科研人员对海螺沟景区导游进行培训(2007-05-22)

作者: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2010-07-16


    2007年5月18号下午,贡嘎山站科研人员在磨西1600米基地站向海螺沟景区的导游们上了一堂贡嘎山生态与环境讲座。这次培训是受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的委托,借此次贡嘎山站成立20周年站庆的机会开展的。五位科研人员分别就其相关领域作了报告,其中包括贡嘎山站程根伟的“世界主要高峰和贡嘎山的地位”、朱万泽的“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陈斌如的“贡嘎山气象特征”、刘巧的“冰川与冰川旅游景观”、曹洋的“海螺沟植被”的主题报告。这些报告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贡嘎山和海螺沟的特点,讲解了景观旅游资源的相关知识,系统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基本科学知识和科学问题,并针对导游们经常会遇到的游客提问给予了解答。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导游约30人,他们均是海螺沟景区的解说员,通过此次讲座,将会提高导游在海螺沟冰川、森林、生态、气候等方面科学的认识,为以后讲解提供科学依据。这次培训也是中科院贡嘎山国家野外台站作为科普教育基地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 
  
贡嘎山站刘巧供稿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