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开始实施“云南草地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研究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11-05-23

当前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碳排放权已经成为制约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瓶颈。我国人口众多,能否在国际上争取到足够的碳排放份额对于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至关重要。我国有着广袤的草原,草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高达42%。然而,无论是在京都议定书规定的监管市场(CDM机制),还是其他监管或者准监管市场,草地碳储量以及固碳潜力均没有被纳入考虑。因此,对我国的草地生态系统的碳汇现状、固碳速率、固碳潜力及其机制进行研究,为我国的工农业生产争取更大的碳排放空间,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完成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相关课题“云南草地固碳现状、速率和潜力”专题研究,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全球变化研究组的相关人员,于5月14~20日依据课题提供的经纬度坐标参数,对位于滇中地区的部分样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查验。通过实地考察和查验,发现了一些问题,将提交课题组,以探讨解决的方法,为下一步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撰稿:张一平)

定位样点

照相记录

登高远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