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站菜用大豆新品种“中科毛豆1号”通过审定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11-07-08

由张秋英研究员等经过多年技术攻关,精心选育的菜用大豆新品种“中科毛豆1号”(品种审定编号:黑审豆2011019),2011年3月11日通过了“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中科毛豆1号”(原代号:中科1026)是海伦站自主培育的菜用大豆新品种。该品种特性:亚有限结荚习性,株型收敛上举,株高61㎝左右,略分枝型,圆叶,白花,灰毛,二、三粒荚多,荚密,上、下着荚均匀,顶荚丰满,粒大黄色,脐无色,鲜籽粒百粒重73.6克;含总糖量7.9%,蛋白质含量为44.2%,脂肪含量为18.6%,平均公顷产量7838.5公斤;较对照品种增产7.2%,中抗灰斑病,适合于黑龙江省第一、二积温带区域种植。

  该品种的选育成功将推动黑龙江省菜用大豆产业的发展、对提高农民收入、促进我国区域农村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