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明安、雷廷武考察环江喀斯特站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12-07-07

    7月3至5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兼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雷廷武教授访问考察了环江喀斯特站。

  邵明安和雷廷授深入古周喀斯特生态重建示范区,实地察看了洼地落水洞的分布及形状,探讨了小流域水土流失的可能途径及其相应的防治措施与阻控技术。随后两位专家考察了木连综合研究示范区野外观测试验场地,听取了陈洪松研究员关于环江喀斯特站的建站历史、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主要科研任务、基础设施与仪器设备、人才队伍以及水土过程研究进展的情况介绍;苏以荣研究员和张伟博士分别介绍了关于水土过程观测微区和坡地径流小区等相关试验平台的建设方案,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论证。两位专家对水土过程监测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而又富有新意的建议,希望环江喀斯特站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喀斯特坡地水土“二元”流失监测与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府办副主任谭勇和科技局局长覃育松陪同考察。(环江站 供稿)

邵明安(右一)、雷廷武(右三)深入古周喀斯特生态重建示范区考察

陈洪松(前排右一)向二位专家介绍环江喀斯特站的情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