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大学上真一(Shin-ichi Uye)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2015-04-21

应水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孙松研究员邀请,日本广岛大学上真一教授于2015331日访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及水母973项目组。上真一教授做了题为“Jellyfish Bloom Research in Japan”的学术报告,针对日本近年来水母研究进展做了系统的介绍,包括日本水母研究计划、研究方法、研究关注热点及成果,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会后上真一教授与项目成员针对水母暴发研究方法、研究关注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具体的研究实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上真一教授是著名的海洋浮游动物学家,任广岛大学理事副校长,2010年获得日本海洋学荣誉奖。早期主要致力于桡足类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现在主要从事日本内海水母爆发的生态学机理研究。水母“973”项目海外科学顾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