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学院本科生来安塞站实习参观

作者:安塞站  更新时间:2015-07-13

6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信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共55人,在常庆瑞教授的带领下来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参观实习。

在安塞站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学员们步行登山,参观了山地试验场长期观测与研究设施。听取了站科技人员对山地水土流失观测、水土保持耕作、林草地水土保持效益、农田长期施肥、CO2通量和气象要素观测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各种水土保持措施及其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加深了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和安塞站科研、试验工作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2个班的同学纷纷表示,被安塞站先进的野外实验仪器,科学的试验观测方法深深吸引,增强了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科研和治理的直观印象,丰富和完善了所学学科的知识体系,使得本次地信遥感综合实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安塞站供稿(姜峻)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