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本科生在民勤站开展联合野外实践活动

作者:民勤站  更新时间:2015-07-23

        2015年7月22日,由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和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承办“首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本科生联合野外实践活动”师生共160余人来民勤站参加社会实践。

    师生们考察了近地面沙尘暴观测系统。该系统是在民勤荒漠绿洲近10km过渡带上建立的50米高度的3座观测塔及其配置的沙尘观测仪器、梯度风观测仪器、风沙流观测仪器及其3座气象站组成,主要开展近地面沙尘暴时空变化规律、绿洲防护带对沙尘暴的削减效能的长期观测研究。通过考察该系统的功能和作用,了解我站开展沙尘暴研究工作,扩大了学生们的视野。

由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3所高校的师生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