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本科生分批来天童国家站进行野外实习

作者:天童站  更新时间:2015-07-27

    2015年7月16日-23日,宁波大学本科生分批来天童国家站进行野外实习。生态学野外实习是结合植物学和自然地理学的野外综合实习。实习内容包括:森林群落内生态因子的测定、植物群落物种多样性调查、植物群落物种多样性非样方-中点四分法调查、群落物种多样性及群落结构分析、主要物种种群分布格局的比较分析、林窗环境对群落物种演替的影响、不同群落环境的小气候对比分析、不同群落环境下土壤pH值的变化。野外实习是教学工作中一个重要的实践环节,天童站在自然地理各要素(地貌、土壤、植被)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通过此次野外实践,帮助学生验证和巩固书本所学的知识,掌握了野外考察的方法和技能,学生们获益匪浅。

    天童国家站于2012年底入选首批国家级理科野外实践教育基地,有较好的野外支撑平台,热忱欢迎国内外科学家和研究生到我站考察、访问和开展科学研究,我站将竭尽全力为到站人员提供良好的支撑与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