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在民勤站开展国家理科基地生物学野外联合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民勤站  更新时间:2015-08-04

       2015年7月17-28日,由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师生130名来民勤站开展植物学、动物学和生态学野外教学实习实践活动。

   根据实习计划,师生先后参观了民勤绿洲边缘风沙地貌、荒漠区动植物,民勤站近地面沙尘暴监测系统、治沙成果示范区、民勤沙生植物园等地。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在炎热的环境中开展动植物标本的采集和制作、植物分类与鉴定、植物群落结构、种子库调查研究、野生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基础信息调查,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实习报告,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民勤站作为国家地理学实习基地,具有完善的生活设施、观测场地,近年来,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师生及科研院所研究人员来站开展教学实习和科学研究工作,这里是地理学、生态学及大气科学理想的科研、实习场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