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启动环保绿色工程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4-04

为树立样板,带动全局,沈阳市环保局决定在全市启动环保绿色工程。主要内容是:在全市100个较大村庄中开展普及生态意识、保护生态环境教育,全市两级环保部门将派出专家学者讲师团深入农村,面向农民讲授生态科普知识。开展创建绿色企业活动,要求企业领导环保意识强,对职工要进行环保法规教育,对污染进行全面治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所排放的污染物及产生的噪声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无任何扰民现象,厂区环境优美,绿化达标,对达到上述标准的企业,在“6.5”环境日期间由市环保局给予命名。开展评选绿色学校、绿色饭店、绿色社区、绿色家庭活动,绿色学校重在对青少年环境意识教育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绿色饭店要经销食用无公害食品和保护野生动物;绿色社区重在对居民环境意识的培养和绿色美化小区环境;绿色家庭要从我做起,回收废干电池,不使用白色污染产品,力所能及地保护环境。

(沈阳市环保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