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组织(IEA)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4-04

IEA(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是1974年,为了通过实施国际能源计划(IEP)在OECD的框架下成立的,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到1999年发展了23个成员国。1974年2月召开的石油消费国会议,决定成立能源协调小组来指导和协调与会国的能源工作。同年11月15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各国在巴黎通过了建立国际能源机构的决定,11月18日,16国举行首次工作会议,签署了《国际能源机构协议》,并开始临时工作,1976年1月19日该协议正式生效。IEA的宗旨是各成员国间在能源问题上开展合作,包括:调整各成员国对石油危机的政策,发展石油供应方面的自给能力,共同采取节约石油需求的措施,加强长期合作以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建立在石油供应危机时分享石油消费的制度,提供市场情报,以及促进它与石油生产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的关系等。在环境领域组织召开气候变化,温室气体的减排技术专家会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