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6-06-27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定于20166-12月举办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大赛以放飞青春梦想,激情创新创业为主题,紧紧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在发挥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利用相关双创企业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为获奖者提供创新基金、创业指导和就业实习机会。此次竞赛,主办方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模式,扩大宣传推广范围,加大奖励力度,以大赛为载体,以共享服务为手段,着重培育创新人才,孵化创业梦想。

一、竞赛原则

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组委会秘书处,实行匿名评审。大赛所有工作流程、获奖作品等均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布公示,同时邀请相关媒体进行监督。

大赛坚持公益原则。参赛人员不需要缴纳报名费和评审费,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充分展示与历练的平台。

二、参赛流程

1.参赛阶段(20166-10月)

参赛团队或个人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登陆官方网站share.escience.gov.cn,申请参赛账号及密码。参赛高校和研究院所组织本单位学生参赛,可通过大赛官网提交参赛学生姓名、参赛题目等信息,由大赛承办单位进行资格确认后,统一分配账号密码。参赛作品需于20161031日前提交到竞赛官网;

2.初审阶段(201611月)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入复审;

3.复审阶段(201611月)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复审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并按照得分评选出本届竞赛获奖作品。

4.颁奖大会(201612月)

三、参赛题目及形式

参赛题目包括论文或报告、软件系统及工具、多媒体作品、智能硬件及增值服务类四种形式。各类参赛作品的相关格式标准及具体要求详见大赛官网(share.escience.gov.cn)。

针对我国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共享情况和各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运行服务现状,充分利用平台各类科研仪器和设施、科学数据和信息、生物种质和实验材料等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展创新实践,并形成论文或报告、软件系统类、多媒体类、智能硬件及增值服务类作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设置科技专题类题目8大类(全部主题及其他学科类参赛题目详情请见大赛官网share.escience.gov.cn)。

四、奖项设置

1.     特等奖 1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

2.     一等奖 6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

3.     二等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

4.     三等奖 30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创业奖金;

5.     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6.     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

7.     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

8.     企业悬赏奖。

五、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2.承办单位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

 

点击下载:共享杯竞赛手册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