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国家教育基地“精准扶贫”系列培训班在和田举办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19-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科教援疆战略,助推新疆脱贫攻坚工作,61618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教育基地联合新疆工程学院承办的和田地区“精准扶贫”系列培训班在和田市吉亚乡阔塔孜买里村开班。新疆分院教育基地副主任滕锦华,新疆工程学院驻阔塔孜买里村第一书记伦知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艾合买提·那尤甫、高级工程师王平,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地理学会副秘书长米尼热·加帕尔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和田县吉亚乡阔塔孜买里村的80余名村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面向“精准扶贫”项目需求,围绕设施农业增收技术体系构建和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举办了“设施农业增收技术培训班”和“大棚种植技术与食用菌种植技术”两个培训。培训以知识讲座、技术报告、“移动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新疆小麦种植专家艾合买提·那尤甫和王平为学员授课,指导农民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提高农作物种植技术水平,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学员们认真地听讲、做笔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培训将中国科学院的科教援疆工作与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助力科教援疆项目实施。此次培训为今后开展林下养殖、特色种植、循环农业等培训项目积累了实践经验,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实操教学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