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到长白山站调研

作者: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2019-09-02

2019年8月12日到14日,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孙命局长、杨明处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长白山站)进行调研,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所长,办公室宗文君副主任陪同调研。长白山站王安志站长、于大炮副站长、戴冠华站长助理、郑兴波学术秘书陪同调研。

2019年8月13日,冒着雨张亚平副院长一行首先对长白山站站区的控制试验平台、实验室和气象观测场等观测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在听取了王安志站长等人的现场汇报之后,继续对长白山站长期野外观测固定样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晚上7点在长白山站新专家公寓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考察调研座谈会,长白山站职工、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考察调研座谈。座谈会上王安志站长首先汇报了长白山站的基本概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随后学生、在站工作人员和职工代表分别发言。张亚平副院长在认真听取了王安志站长的工作汇报和大家反映的问题后,表示通过对站区的考察和野外长期观测样地的现场调研,看到了长白山站的发展和工作人员为之付出的努力,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对于长白山站在国家站的评比中获得了优秀站称号表示祝贺,这也是对长白山站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之后张副院长对长白山站今后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他激励全体工作人员,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以来的各项方针政策,对于我们在科研一线做支撑服务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知识本领、科研技能、创新能力等,更好的为科研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针对到会职工和来站工作的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张副院长给予了一一解答并进行了交流,气氛融洽且真诚。最后,朱教君所长对此次考察作了总结发言:“希望能通过此次会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取长补短,认真落实指导意见。”

长白山站的全体员工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坚定了把长白山站建设好的信心,为长白山站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合影 

考察实验楼 

王安志站长工作汇报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