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智研究员为第六届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做特邀报告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0-01-20

        1月10日至12日,第六届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在甘肃兰州举办。来自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及媒体等32余家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交流。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向东、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副研究员分别致辞。

  本届论坛围绕寒区旱区基础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问题,通过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与专题报告等形式进行交流研讨。西北研究院研究员赵文智、张明义,左小安、北京师范大学杨晓帆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施一研究员,兰州大学教授聂军胜、葛觐铭分别作了论坛主题报告。来自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的26名专家学者就“生态、环境”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来自西北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青海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院所高校、工程设计企业的23名专家学者就“资源、工程”专题作了精彩报告。

  论坛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主办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为促进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领域多学科交叉,提升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由西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兰州大学等共同协办。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