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驻华大使馆科学创新参赞南南伦丁博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2020-01-22

2020121日,瑞典驻华大使馆科学创新参赞南南伦丁博士、瑞典环保署国际合作高级顾问赵晓萍女士以及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思女士一行三人对海洋研究所进行访问。胶州湾国家野外站站长孙晓霞研究员、国际合作办马军英高级主管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南南伦丁博士一行。双方围绕联合国SDG框架下中国与瑞典近海生态环境问题潜在合作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

 

研讨会现场

孙晓霞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海洋所在近海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高思女士对瑞典环境科学院以及瑞典已开展的塑料相关的项目做了总体介绍。双方重点探讨了如何将已有科学研究与国家决策支持相结合,使合作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4。此次访问为中国瑞典双方开展近海生态环境问题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高度认同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并就具体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